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信托 > 正文

字号:  

华鑫信托四号发生兑付 与广发银行协商解决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1-23 09:22: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泽先 程维妙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华鑫信托一只名为“华鑫四号”的产品日前被曝发生兑付问题,引发市场关注。上周,事件有了新的进展。最初矢口否认的华鑫信托转变口风,表示正与广发、还款义务人等各方协商解决方案,且将就相关事宜举行高层会谈。“华鑫四号”的兑付危机转现明朗趋势。

  11月16日下午,华鑫信托发布公告称,已成立领导协调小组,由公司高管带领业务部门正在全力催收企业欠款。据悉,“华鑫四号”的融资人(即还款义务人)为“宁夏宝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华鑫信托透露,根据相关合同约定,该信托计划项下还款义务人应于今年8月6日还款1.746亿元,但截至11月16日仍欠付1.626亿元。

  华鑫信托的公告还表示,华鑫信托与广发银行、还款义务人等各方正协商解决方案,当周内将与广发银行就相关事宜举行高层会谈。

  11月16日的公告可以说给了投资者一颗“定心丸”,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11月18日,华鑫信托再次发布了一则名为“华鑫信托融鑫源4号能源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公告”,但该公告需要口令才可打开。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华鑫信托公司,得到的回应是,“华鑫四号”的兑付问题会很快得到解决,其他不便透露,以11月16日公开的声明为准。

  “华鑫四号”全称为“华鑫信托融鑫源4号能源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本应于今年8月6日到期,在延期3个月后仍未兑付。对此,广发银行于11月14日晚间发布声明回应称,将协助投资者追缴资金,督促华鑫信托履行职责。

  而作为深陷兑付漩涡的另一方,华鑫信托起初态度并不明确。本报上期理财周刊文章《华鑫深陷“兑付门”,广发承认代销》曾披露,一位行政部门人士以“华鑫四号”指代不明为由表示公司仍在排查,但公司另两位同事却在同一天直接否认,表示“华鑫四号”不是华鑫信托发行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