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6家金融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银行被罚20万

  • 发布时间:2015-11-17 12:15: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17日讯 11月16日,河南省银监局公开过去4年的行政处罚信息。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自2011年10月13日起,河南银监局对其辖境内的6家金融机构及个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罚款金额共140万元。

  河南省银监局在2011年10月13日当天开出2张罚单,处罚对象分别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主要违法事实: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流动资金贷款被违规用于支付税款、工资及奖金,涉及1户、金额1亿元,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化整为零规避贷款审批权限,涉及1户、金额13亿元。以上两家银行分别被罚款20万元和25万元。

  另外被处罚的四家金融机构分别是:新郑金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巩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郑州市市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郑州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存在的违法行为:主要有未经任职资格核准,违规任命高管人员;违规进行股金分红、未向监管部门事前报告擅自迁址开业、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等。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