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加坡RQFII额度翻倍 扩大至1000亿元人民币

  • 发布时间:2015-11-17 11:40: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17日讯 据央行网站消息,经国务院批准,新加坡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扩大至1000亿元人民币。

  扩大新加坡RQFII额度,是两国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有利于增加新加坡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金管局周一表示,新加坡在中国金融市场投资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将增加一倍,此举旨在加强两国间人民币的跨境流动。

  新加坡金管局称,中国和新加坡还同意将苏州和天津现有的跨境人民币融资安排,扩大至重庆市。这意味新加坡的银行将获准向重庆的企业借出人民币,重庆的企业亦可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并将全部资金汇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