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两公司股东违规减持遭处罚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昨日晚间,津劝业蓝英装备纷纷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津劝业主要是二股东天津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涉嫌违规减持,蓝英装备则是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的实际控制人郭洪生出现违规减持,其中津劝业二股东被罚540万元,郭洪生被罚460万元。

  据证监会查明,津劝业二股东中商联减持津劝业累计达到5%后,未及时向证监会和上交所提交书面报告,也未通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在没有报告、公告的情况下,中商联2015年7月6日继续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津劝业,累计减持股份占津劝业已发行股份的7.65%,违法减持的股份数约为1102万股,违法减持金额为8299万元。

  而蓝英装备的实际控制人违规减持原因和津劝业二股东几乎一样,郭洪生旗下控制公司蓝英自控与中巨国际减持蓝英装备累计达到5%时,没有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停止卖出蓝英装备股份(但减持股份之后履行了披露义务,并对前期减持做了说明),根据监管部门对蓝英自控及中巨国际一致行动人的认定,违反法律规定减持的股份数为300万股,违法减持金额为8817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