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8月保险业保费增三成 华夏人寿增速再居首位

  • 发布时间:2015-09-30 10:25: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9月30日讯(记者 郭伟莹) 保监会昨日发布今年前8月保险业绩报告。据统计,与前7月规模保费增速相比,前8月华夏人寿和阳光财险再次分列寿险公司和财险公司规模保费增速首位。

  总体来看,前8月,保险公司共实现规模保费22263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寿险公司实现规模保费16717亿元,同比增长38%;财险公司实现规模保费6646亿元,同比增长11%。

  华夏人寿保费增长强劲 同增113%

  寿险方面,前8月规模保费收入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分别是中国人寿、平安寿险、生命人寿、华夏人寿、新华人寿、太保寿险、人保寿险、泰康人寿、太平人寿和安邦人寿。

  规模保费排名前十的寿险公司均实现正增长。其中,华夏人寿增速排名首位,前8月实现规模保费1064亿元,同比增长113%。其次,增速排名第二的是生命人寿,其前8月实现规模保费1086亿元,同比增长93%。而增速排名第三的安邦人寿前8月实现规模保费538亿元,同比增长36%。

  增速排名最末的是泰康人寿,其前8月实现规模保费719亿元,同比仅增长1%。

  另外,增速排名第四至第九名的寿险公司全部实现两位数的增速。他们依次是太平人寿(26%)、中国人寿(18%)、平安人寿(16%)、人保寿险(16%)、太保寿险(14%)、新华人寿(12%)。

  阳光财险增速列首位

  财险方面,前8月规模保费收入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分别是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大地财险、阳光财险、太平财险、天安财险和出口信用。

  除出口信用外,规模保费排名前十的财险公司均实现正增长,排名前三的财险公司的增速相差甚微。其中,阳光财险增速排名首位,前8月实现规模保费166亿元,同比增长24%。其次,增速排名第二的是太平财险,其前8月实现规模保费103亿元,同比增长23%。而增速排名第三的国寿财险前8月实现规模保费318亿元,同比增长22%。

  增速排名最末的是出口信用,其前8月实现规模保费74亿元,同比负增长13%。而增速排名倒数第二的太保财险前8月实现规模保费626亿元,同比仅增长0.2%。

  另外,增速排名第四至第八名的财险公司全部实现两位数的增速。他们依次是大地财险(18%)、平安财险(16%)、中华联合(16%)、天安财险(16%)、人保财险(1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