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财险业上半年保费稳增12% 中国信保逆势下滑逾两成

  • 发布时间:2015-08-10 07:40: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记者 郭伟莹) 保监会统计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财险业保费收入4268.8亿元,同比增长12%。虽行业整体保持稳健增长,但仍有部分公司保费出现大幅下滑,中国信保就是其中一家。

  数据显示,中国信保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59.0亿元,同比下滑20.5%,保费收入的下滑导致其在保费收入排名中下滑两位,跌至第十位,其也是前十大财险公司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的公司。

  财险业上半年稳健发展

  根据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财险公司保费收入4268.8亿元,同比增长12%,规模保费排名前十的财险公司依次是人保股份、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大地财险、阳光财险、太平财险、天安财险和中国信保。

  其中前七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排名未发生变化,位列第八、九位的太平保险和天安财险规模保费排名分别上升一个名次,之前排名第八的中国信保下滑至第十位。

  从保费增速来看,上半年排名前十的财险公司保费同比增长率最高的是阳光财险,为25.5%。排名二、三位的分别是太平保险和国寿财险,分别同比增长23.8%和22.9%。另外,大地财险、中华联合、平安财险、天安财险和人保股份的规模保费均实现两位数增幅,太保财险仅实现0.3%的增幅。

  中国信保保费下滑两成

  财险业的前十大险企中仅有中国信保一家保费逆势下滑。据统计,中国信保上半年实现规模保费收入59.0亿元,同比下滑20.5%。

  中国信保在近期召开的2015年度半年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中国信保面临实现发展转型和实现由大到强转变两大任务,中国信保要通过转型进一步提高公司发展与国家战略的契合度,要在巩固规模优势的基础上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从上半年的保费收入情况来看,中国信保“由大到强”的转型之路似乎并不平坦,下半年能否实现力挽狂澜,我们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