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招商地产低开高走 机构称短期承压但长期看好

  • 发布时间:2015-09-25 11:45: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招商地产

  中国网财经9月25日讯 停牌五个月后,招商地产于昨日复牌并一字跌停,今日低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该股报28.62点,涨0.49%。

  9月23日晚间,招商地产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4日开市起复牌。根据方案,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控股拟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后再上市,每股招商地产A股可换1.6008股招商局蛇口控股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新股发行价23.60元;本次招商局蛇口控股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B股的换股比例为1:1.2148。另外定增募资不超150亿元,发行后总股本约80.374亿股。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其股价短期承压但长线看好,现金选择权提供底线支撑。粗略匡算招商局蛇口合并和定增完成后招商蛇口重估净资产约为1,819亿元,每股NAV估值约为22.6元,综合考虑当前地产板块和科技园区类企业估值水平,给予15%的折价和21倍2015年市盈率后定价为19.2元,相当于未换股前A股股价30.8元。短期股价存在压力,但23.79元人民币和19.46港元的A、B股现金选择权价格将形成股价下跌底限。从长期看,招商蛇口与招商地产吸收合并形成协同效应,而前海蛇口自贸区将是中国经济活力最蓬勃的区域,未来区域土地增值前景广阔,公司的跨境电商、邮轮母港等新兴业务也有巨大发展空间,股价长期看好。

招商地产(0000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