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未来是否成立新的养老金受托机构还需研究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11: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 今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召开,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目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的受托机构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对于未来是否还要成立另外一个受托机构,还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

  游钧表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已经有较长的基金运作经验和成熟的工作团队,并且近几年来也取得了较好业绩,年均收益率达到8.36%。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作为受托机构有利于尽快启动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工作。

  “社保基金理事会目前运营的资金规模很大,未来养老基金的规模也很大,而且必须是单独管理、集中运营、独立核算。所以,我们是否要成立新的机构,需要等社保基金理事会经营养老保险基金一段时间以后,几个部门再进一步的研究论证。”游钧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