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养老金已实行省级统筹 下一步是全国统筹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04: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 今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召开,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目前基本养老保险已经实行了省级统筹,下一步目标是全国统筹,具体方案人社部正在会同财政部等部门紧锣密鼓地抓紧研究,争取早日推出,这也是今年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于8月23日正式下发,《投资办法》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将采取集中投资运营的方式,由省级政府委托给国务院授权的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投资运营,这有利于减少工作环节,提高投资效应。可见,养老金的统筹层次是其投资管理的前提和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