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正式通过新《农协法》 农协改革将拉开大幕

  • 发布时间:2015-08-28 11: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媒报道,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本月28日凭借自民、公明两党等多数赞成票表决通过了新《农协法》,该部法律至此正式获得通过。

  日媒指出,新法的最大变化是日本全国农业协会中央会(JA全中)转型为一般社团法人和地方农协接受注册会计师审计。法律的通过标志着被安倍晋三政府作为经济增长战略之一的农协改革已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过去JA全中依据旧《农协法》从地方农协收取赋课金,并负责审计、指导及政治活动。新法使JA全中失去了上述权限,今后关于如何收取运营费以开展业务的组织内部讨论或将提速。

  而新《农协法》删除了与JA全中及都道府县中央会相关的原有规定。JA全中将在2019年10月前从目前的特别民间法人转型为一般社团法人。地方农协可以选择从JA全中剥离后新设立的审计企业或一般审计企业对其进行审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