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副部长:正制定各省逐级归集养老金流程

  • 发布时间:2015-08-28 11:03: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

  不久前下发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将采取集中投资运营的方式,由省级政府委托给国务院授权的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投资运营。对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归集问题,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称,目前养老保险基金还没有实现全国统筹,各省的具体情况不一,有的集中在省级管理,有的分散在市县一级。而从地方逐级归集肯定要有一个时间过程。

  余蔚平表示,目前财政部正在根据《投资办法》的有关规定,研究制定养老基金委托投资资金的归集办法,确定中央、省、市县之间,还有受托机构之间,资金划入划出的具体流程。前期,一些省份已经将本省的养老基金委托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