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银监局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8-10 07:29:4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日,冒着炎炎夏日、顶着似火骄阳,河南银监局、河南省银行业协会与三门峡银监分局、三门峡市银行业协会30多名中青年志愿者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灵宝市文化广场、灵宝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暨“促监管政策进基层行”活动。本次活动得到灵宝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当地10家县域银行机构的积极配合,在活动现场摆放咨询台12个,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4部,出动宣传人员12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及培训500多人次。

  一大早,灵宝市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受到晨练老百姓的热切关注。活动采取设置流动宣传车、搭建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知识手册、摆放个性化展板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向民众宣传了支农服务“三大工程”、存贷款、银行结算、理财等金融知识,加深了客户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同时,灵宝联社的会议室里也是座无虚席。河南银监局“促监管政策进基层行宣讲团”正在为灵宝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及个人客户代表悉心讲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支农惠农服务、防范担保链风险等监管政策,会上,与会各方对政策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困难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宣讲主动热情,受到当地银行、企业及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基层银行员工学法、知法、懂法意识,夯实了监管政策执行工作,也将金融知识和消费者保护知识带到了社区、企业,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董炜娜 石莉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