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红太阳设融租公司两涨停 提振业绩股价或继续走高

  • 发布时间:2015-07-17 10:32: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红太阳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  红太阳周三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红太阳拟以自有资金22500万元在上海自贸区投资上海国羲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5%。公司控股股东南一农集团全资子公司洲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对融资租赁公司出资7500万元,持股25%。

  红太阳称,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投资融资租赁公司,通过融资租赁业务的开展,抢抓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机遇,快速切入长江经济带重点产业发展领域,通过产业与资本的融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可以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的政策、平台和区位优势,通过创新融资思路、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另外,红太阳还发布了半年度业绩快报,称受农药行业产能过剩、农药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和农药企业之间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红太阳的业绩不佳。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312,355,339.85元;实现营业利润176,732,048.94元;实现利润总额206,657,89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591,770.98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46元。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3.15%、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8.99%、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8.80%,主要系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持续下降所致。

  有分析认为,此次公司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可以为公司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通过专业的服务能力获取利润,提高公司业绩。

  数据显示,自7月16日复牌以来,红太阳连续收获了两个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16.89元,中金公司上调短期目标价至25元,对应15年25倍P/E。

红太阳(0005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