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消息称神州专车向滴滴发收购要约 双方均已否认

  • 发布时间:2015-06-29 14:16: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中国网财经6月29日讯(记者 晓姝)今日有消息人士称,神州已向几家公司发起收购要约,滴滴是可能性较大的一家。

  消息称,神州专车收购滴滴存在三个内在逻辑:

  首先,滴滴存在政策风险。报告称,滴滴与Uber模式一致,都是私家车挂靠为主,而依据国内的法律,私家车严禁从事运营活动,滴滴存在较大的政策风险。神州专车收购滴滴可以更好地形成互补,规避政策风险。

  其次,神州专车背靠神州租车,联想控股是神州租车的大股东之一,联想控股的老板柳传志的女儿柳青是滴滴的总裁。两家合作上更容易接近。

  再次,神州已登陆资本市场,有雄厚的资本实力。此外,此前曾收购全球最大的租车上市公司赫兹(Hertz),收购整合经验丰富。

  对此,中国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神州专车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近期,我们确实有收购意向,但收购目标并非滴滴。”

  在对滴滴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时,记者得到的回复同样是此消息并不属实。“前几天有消息称神州专车欲整体出售给滴滴,滴滴已经回复,最近确实在谈一些收购,但是并未与神州专车谈过。现在反过来传神州专车收购滴滴,消息同样并不属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