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庄荣文:为华商提供法律咨询与援助服务保障权益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40: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6月29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9日就侨务经济科技工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表示,有关部门通过立法、实施法律咨询与援助保障华人回国发展创业的各项权益。

  庄荣文将有关部门为保障华侨、华商权益所做的举措进行了总结,一是通过《归侨侨眷保护法》对在国内进行投资的这些华侨华人的权益进行保障。

  二是侨务部门设立一些法律司法援助服务,为华侨华人提供法律咨询。通过组织国内一些经济法律专家到海外巡回演讲,让侨胞更多了解国内的法律法规,以便在回国投资创业时能够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从事经济贸易合作。在国内还组织了法律专家,到各地和侨商组织和侨商进行法律政策的巡讲。

  三是从今年开始,举办网上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发挥法律顾问团的作用,在网上举办法律咨询服务。网上法律咨询服务可以不受时空限制,让广大海外华商,包括在国内侨商,及时得到法律的咨询服务。

  四是在国侨办系统开展信访工作。每年接收大量的信访投诉,侨商和华侨华人以及归侨侨眷,在生活、工作以及经济贸易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我们对他们的投诉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通过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加以推动落实和解决。我们还积极帮助海外华商在国内寻找一些投资贸易合作的机会,积极为他们聘请一些法律专家,为他们提供一些法律顾问的帮助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