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庄荣文:举办华侨专业人士创业研习班促回国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6-29 12:08: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6月29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9日就侨务经济科技工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答记者问时表示,国务院侨务部门举办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等措施,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出国留学人员已超过300万,留学归国人员有140多万,特别是近六年来,回国人超过110万,现在随着国家实力的增强,我们国家的发展,尤其我们国家现在经济在世界上有很强活力,也吸引了更多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庄荣文介绍说。

  庄荣文说,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专业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国务院侨务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积极听取海外华侨专业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完善他们吸引回国创业的意见措施。通过了解海外专业人士,海外回国人员的需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去反映,推动国家一些政策的设立和政策的转变,能够更好地更有利于他们回国创业。

  二是成立的国务院侨办的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通过这个来联系海外重点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发挥建言献策和参谋智囊的作用。

  三是举办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为他们回国创业提供平台。海外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想回国创业的专业人士能够更快地了解国内的情况,尤其是涉及到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创新创业的一些经验。

  四是组织中国创业咨询报告团,到创业人士比较集聚的地区宣传国内的一些创业政策,主要也是为我们各地引进人才做一些政策宣传。

  五是设立一些华侨华人回国创业的示范基地,这个示范基地也是起示范作用。

  六是积极参与国家引进人才,特别是引进海外专业人才平台建设。其中“华创会”是侨务系统打造的最重要的引进海外人才的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