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尚福林评安邦控股成都农商行:能否做好看经营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6-26 16:47: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 国新办26日就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介绍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等方面情况。尚福林在发布会表示,保险机构进入银行在法律上没有什么限制,但是我们国家到目前为止实行分业经营、分业监管。保险企业在入股商业银行的时候,还要遵守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要求,比如不能有利益输送,不能有关联交易等等。有金融背景的企业入股农村商业银行,有利于农村商业银行防控风险。但是今后发展方向如何,能否把银行做好,还要看其在经营中能否摸索到一条合适的经营模式。

  农村商业银行要坚持服务“三农”的根本不能变,农村信用社改制为农商行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坚持服务“三农”的本质,以县域为基础,不能够超出县域经营范围。我国在整个金融服务体系当中,城市里面的大企业、大集团金融服务渠道是比较多的,农村小微企业、“三农”服务渠道相对较少,不管是什么股东,进了农商行以后,把这家农商行的根从农村拔出来了,脱离了服务“三农”的根本,这都是不允许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