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光明乳业90亿定增促股价涨停 国内并购或持续发生

  • 发布时间:2015-06-09 10:20: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光明乳业

  中国网财经6月9日讯 停牌3个月的光明乳业今日复牌,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截止发稿,报21.52元涨10.02%。

  光明乳业昨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预案披露,光明乳业拟向信晟投资、晟创投资、益民集团、上汽投资、国盛投资和浦科源富达壹,定向增収不超过90亿元(含収行费用),用于收购以色列最大的综合食品集团TNUVA及补充流动资金。计划以16.10元/股的价格,収行不超过5.59亿股,增収股份锁定3年。收购TUNVA总金额68.73亿元人民币,按照其14年归母净利约7亿元人民币,光明乳业持有其76.7%的股权计算,收购价格约为12.8倍。

  预案显示,2015年3月,光明乳业的控股股东光明集团通过子公司间接收购了TNUVA76.7%股权,此次将TNUVA转给光明乳业,符合市场预期。

  资料显示,TNUVA在以色列已有80多年历史,产品包括乳制品、肉蛋、冷冻食品,销售区域覆盖以色列、美国及欧洲。该公司的乳制品在以色列市占率超过50%。

  光明乳业表示,以色列是农业牧业技术非常发达的国家,TNUVA集团作为以色列最大的食品公司,双方的合作可以互换优势资源,在产品创新、技术研发、牧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双赢结果。

  该预案同时披露,光明乳业拟收购上海牛奶集团的鼎健饲料,增加饲料业务可加强公司对上游奶源的掌控能力,有利于提升产品质量及控制成本。

  平安证券最新研报称,通过莫斯利安的推广以及14年渠道改革,光明乳业在国内的液态奶体系正得到逐步完善,大宗奶粉价格逐步企稳,有利于工业粉复苏;同时,光明乳业的婴儿粉也正慢慢进入收获期。

  平安证券估计本次收购仅是开始,后续光明乳业可能会在国内有持续的并购发生。如不考虑本次收购,预计15-17 年EPS 分别为0.78 元、1.24 元、1.51 元,同比分别+68%、+60%、+21%,假设并表发生在15 年,则EPS 分别为0.92元、1.19 元、1.42 元,同比分别+190%、+29%、+20%。按照6 月8 日收盘价,P/E 分别为21 倍、17 倍、14 倍,维持“强烈推荐”。

光明乳业(6005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