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明乳业发布定向增发预案 发力原料控制奶酪"蓝海"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4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佳)6月8日晚间,光明乳业发布非公开发行(定向增发)预案,拟收购Bright Food Singapore Investment Pte. Ltd. 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以色列乳业公司Tnuva Food IndustriesAgricultural Co-Operative Association in Israel Ltd 76.7%控制权(简称“TNUVA”)。这意味着光明乳业将利用TNUVA公司在酸奶奶酪、黄油等新品类以及奶牛饲养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市场培育经营,发力原料控制和奶酪“蓝海”。

  预案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合计不超过559006208股,发行价格16.10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90亿元。此次发行对象为信晟投资、晟创投资、益民集团、上汽投资、国盛投资和浦科源富达壹等6家特定对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大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正式完成了对TNUVA的收购,这也是中国乳品行业海外最大规模的一次并购。

  光明乳业表示,以色列是农业牧业技术非常发达的国家,TNUVA作为以色列最大的食品公司,双方的合作可以互换优势资源,在产品创新、技术研发、牧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双赢结果。

光明乳业(600597) 详细

定向增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TCL 集团 4.57 10.12%
2 金地集团 14.91 10.04%
3 中铁二局 14.48 10.03%
4 黑芝麻 16.35 10.03%
5 银江股份 20.53 10.0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和股份 26.45 -9.60%
2 天赐材料 81.83 -5.42%
3 天齐锂业 146.58 -5.37%
4 亚太股份 18.35 -5.36%
5 赣锋锂业 59.81 -5.0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