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三重利好加码净利有望翻倍 中国西电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05 10:5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西电

  中国网财经6月5日讯 在一带一路特高压数量和增速双高、国企改革预期带动下,中国西电近期走势强劲。继昨日大涨逾7%之后,今日早间高开高走,并在10点30分左右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14.14元,涨幅10.04%,股价创历史新高,同时,有64.49万手大单封板。

  资料显示,中国西电在特高压直流工程中供应换流变压器、换流阀和直流避雷器,交直流并进,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2013年联手GE后,全产业链中唯一欠缺的二次设备制造能力得到补全。2015年中国预计完成核准“两交五直”特高压线路,较2014 年有爆发式增长。公司作为特高压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将获得百亿大单,分得最大蛋糕。

  同时,中国西电早在上市前就开始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现在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海外项目经验,具备完整的一、二次电气设备制造能力和EPC项目总包能力,拥有GE这样的巨型跨国企业作为合作伙伴,作为“中”字头的央企,必将成为落实“一带一路”规划的先锋,海外业务迎来高速发展。

  另外,与行业内竞争对手相比,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均较高。中信建投认为公司或将被纳入国企改革的范畴,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将得到优化,各项费用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在三大重磅利好的基础上,中信建投给予该股“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5、16、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1.9、216.2和249.9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8、23和30.6亿元。而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138.7亿,净利润为6.84亿。

中国西电(6011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