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医药股业绩有望进入暴涨期 沃森生物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05 09:53: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沃森生物

  中国网财经6月5日讯 发改委委、卫计委等部门日前发文,从6月1日起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药品实际交易价格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业内普遍认为此举释放出药品市场化改革的信号,将有利于激发药企创新活力,推动药价真正回归市场。

  该政策实施不到十天,多地居民反应医药价格出现暴涨,这给医药企业带来了利好。截至目前,两市有59家生物医药企业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48家净利润预喜,占比超过八成,其中海翔药业净利润预增47.39倍领先,沃华医药预增7倍,上海莱士海普瑞亿帆鑫富紫鑫药业信邦制药预增幅度均超过了100%。有分析认为,伴随着药品政府定价的放开,上市药企业绩的业绩有望再上新台阶。

  在业绩利好预期的带动下,生物医药板块今日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2%,沃森生物涨停,山东金泰复旦复华涨逾6%。

  多家机构预计,下半年医药行业会重点围绕三方面出台相关文件,一是养老产业发展规划,二是支持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的系列具体措施,三是加快推广分级诊疗制度。这对行业形成长期利好。从事件因素看,对MERS疫情的担忧,可能进一步提升医药股行情的活跃度。

  另外,医药行业风起云涌,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起截至2015年5月25日,沪深两地医药类上市公司已公布董事会预案或签署并购转让协议公告共有244起,涉及金额600亿元,约每个交易有一起并购公告公示,这将给医药股注入新的活力。

  广证恒生认为,在投资策略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儿童药市场受益于二胎政策,关注康芝药业(300086)、葵花药业(002737)、山大华特(000915)、亚宝药业(600351)。(2)社会办医受益于医改政策红利,关注千红制药(002550)、佐力药业(300181)、爱尔眼科(300015)、百大集团(600865)(3)医药连锁药店有望受益于医药分开,关注同仁堂(600085)、一心堂(002727)、老百姓(603883)、益丰药房(603939)。

沃森生物(30014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