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西电高压才显涨停功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34: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股市再现“过山车”行情。中国西电(601179)昨天走势跌宕起伏,上午大涨超过9%;午后大跌,跌幅一度达到4%;尾盘一举拉升至涨停。当日有4.4亿元资金净流入该股,排名两市资金净流入的第六名。

  中国西电是一家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类企业,主营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检测,以及相关设备成套、技术研究、服务与工程承包等,核心业务为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交直流输配电设备的制造、研发和检测。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84亿元,同比增长104.95%,每股收益0.133元。中国西电认为,2015年的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适度平稳增长,输配电设备制造业的市场前景较好。

  中国西电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西电常变“特高压变压器及电抗器技改项目”的议案,总投资额为51130万元,项目期1.5年,资金来源可通过西电财司以融资租赁的方式解决,其余部分通过公司委托贷款解决。申万宏源近期指出,上述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生产能力的提升,抓住特高压行业增长机会,牢牢把握领先地位,因此给予该股“买入”评级。

  国家大力推动12条大气污染防治输电通道建设,出台“六交八直”特高压的规划,预计今年的交直流特高压招标及开工项目总数将较去年大幅增长,将极大带动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中信建投研究员徐伟也认为,“一带一路”战略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或将被纳入国企改革的范畴,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也将得到优化。

  中国西电的股价今年累计上涨65%,与很多中小盘股相比已相当低调。截至今年一季度,共有2只基金持有该股;作为第三大流通股东的中国华融资产减持358.95万股。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该股的机构参与度高达44.14%,属于完全控盘状态。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中国西电(6011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