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肖钢:陆家嘴论坛为中国金融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

  • 发布时间:2015-06-26 09:48: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 2015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与扩大开放”主题,将全方位围绕汇率与利率市场化改革、资本项目开放、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等重大议题进行讨论。中国证监会主席、论坛共同轮值主席肖钢在发表致欢迎词时表示,陆家嘴论坛为促进中国金融改革和世界经济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与会嘉宾畅所欲言,为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带来启迪和帮助。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杨雄市长,项俊波主席,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我们又有机会相聚在黄浦江畔共同参加2015陆家嘴论坛。请允许我代表论坛的主办方,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

  论坛自成立以来,在上海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以及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发展成为政府部门、市场机构、专家学者增进了解、凝聚智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历届论坛主题鲜明,紧密结合国际经济金融领域的焦点问题。通过思想交流和碰撞,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中国金融改革和世界经济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速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经济结构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益型增长,发展动力从要素增长转向创新驱动。与此同时,世界经济仍处于脆弱且复杂的复苏过程当中,新一轮产业分工进程加剧,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波动的短周期化特点明显。尤其在全球经济金融一体化背景下,各类风险在不同国家和市场快速传递,交叉蔓延。这些新情况、新变化对我国金融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论坛的主题确定为“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与扩大开放”,并围绕经济新常态与中国金融改革深化,全球金融监管改革等相关重大热点问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希望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就关心的问题各抒己见,为推动金融改革开放,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作出更好的贡献。我们相信在与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论坛一定能够为持续推进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带来启迪和帮助。

陆家嘴(600663) 详细

金融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广宇集团 4.81 10.07%
2 棒杰股份 6.12 7.56%
3 哈高科 6.74 4.98%
4 中炬高新 24.47 4.26%
5 罗 牛 山 10.77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领益智造 7.21 -4.50%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浙江东日 11.42 -3.95%
4 *ST众和 4.22 -3.43%
5 新湖中宝 4.52 -2.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