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陆家嘴论坛26日举行 肖钢杨雄任共同轮值主席

  • 发布时间:2015-06-23 10:15: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5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与扩大开放”。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和上海市市长杨雄将担任本次论坛共同轮值主席,“一行三会”和上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领导将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论坛规模为450人左右。截至6月17日,已有130位嘉宾确认发言,发言者涉及政府及金融管理部门、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和企业方面、高校和研究机构。

  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介绍,本届陆家嘴论坛力求出新,议程安排总体较简约,将重点组织五大板块。包括:2场全体大会,分别就“经济新常态与中国金融改革深化”、“全球金融治理与金融监管改革”开展讨论;3场改革系列论坛,探讨汇率利率市场化改革和资本项目开放、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保险业改革创新等重大金融改革议题;3场开放系列论坛,讨论加快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金融国际合作与“一带一路”、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金融开放议题;3场专题论坛,共议金融创新支持科创中心建设、金融法治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人才发展环境营造等与金融业发展息息相关的重要问题;3场浦江夜话,涉及互联网金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选择等热点问题,以及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发展。

  此外,今年的陆家嘴论坛还将增设一场“2016‘G20全球峰会’展望”闭幕圆桌会议,这是为了呼应2016年即将在中国召开的G20全球峰会,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就全球治理等重大问题展开讨论。

陆家嘴(6006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