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独家:周小川回应美国财长敦促中国汇率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6-24 09:06:0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6月23日,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国务院开启,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这一对话。

  周小川在回答凤凰财经“关于美财长雅各布·卢五月敦促中国汇率改革”的提问时表示,这样的说法并非是在华盛顿官方一致意见,只是在某些特定场合的说辞。

  周小川认为美国对中国汇率问题现在态度还是较为积极的。他表示,目前中国汇率是根据市场来调节的。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5月曾表示,中国需开放经济及货币,让人民币可自由兑换。他称中国汇改真正考验将在人民币承压的时候到来。

  雅各布·卢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在今年决定让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但也可能花更长一点的时间。中国的汇率政策一直是一大隐忧。

  他指出,将花时间观察中国是否已改变汇率政策,以符合IMF透明化协定。需观察人民币承压时,中国会否避免进行干预。

  (特约记者张璐,发自美国国务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