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字号:  

铂金价格下跌 嘉能可关闭一铂金矿并裁员800多人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3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全球矿商和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周三(10月5日)表示,由于铂金价格下跌,已经关闭了在南非的Eland铂金矿。

  嘉能可发言人Gugulethu Maqetuka还称,南非的Eland铂金矿裁员818人,60人调往公司的其他业务工作。

  嘉能可股价本周一(10月5日)在伦敦股市上开盘大幅回升,而该公司股票在更早开盘的香港股市更是大幅跳涨25%。市场受到近期该公司达成有竞争力的协议的消息提振,抵消了近期金属价格下跌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

  嘉能可公司股票在周一上涨超过12%,达到每股107.05英镑。该股票已经基本回补了全部上周的跌幅。上周的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以及许多交易员认为该公司缺乏应对悲观国际形势能力的担忧使该公司股价大幅下挫。但本交易日内,交易员们认为上周对于该公司的评论似乎言过其实,同时该公司高层近期也表示,嘉能可不存在偿债能力的担忧。这使该公司股价重新回暖。

  包括贵金属以及工业金属在内的大众商品市场价格近期大幅下滑,这对经营大宗商品的公司们影响巨大。

  现货铂金价格周三连续第三日上涨,并升至9月25日来最高的952美元/盎司。周四亚市盘初交投在945.37美元/盎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