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纽约金价周五反弹逾2%

  • 发布时间:2015-10-03 09:1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国就业报告不及预期大幅推升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9美元,收于每盎司1136.6美元,涨幅为2.06%。

  美国当天公布的9月就业报告远不及市场预期,由于就业状况是美国央行升息考量的最主要的经济指标之一,美国就业市场的意外恶化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大大减退。2日伴随美元的显著回落,纽约黄金期货市场强劲反弹,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的下跌行情。全周来看,黄金期货主力合约的跌幅也收窄至0.8%。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9月份美国的劳动参与率创下近40年的新低,同时8月份的新增就业数量也被大幅向下修正,这表明美国的就业市场正在收缩。如果这种趋势不很快发生改变,年内升息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

  一般来讲,美国央行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会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形成对黄金需求的利好。

  2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还显示,美国8月份工厂订单环比出现负增长。这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当天,2015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5.2美分,收于每盎司15.263美元,涨幅为5.18%;2016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3美元,收于每盎司909.5美元,涨幅为0.4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