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大妈不买黄金?金价强劲下中国市场黄金投资需求大增

  • 发布时间:2016-04-13 0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表现强劲,有数据表明,金价的强劲推动了中国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有数据显示,中国的金条金币和黄金ETF的需求都出现了增长,而金饰需求却比较疲软。

  华安黄金基金经理Richard Xu表示:“这主要是因为黄金作为资产的强劲表现。”

  Richard Xu表示:“我们认为,市场对全球市场依然有很多不确定,这推动了避险需求。”

  华安黄金ETF今年一季度增持3.2吨。

  此外,Richard Xu还指出,那些通常投资10万到100万人民币之间的私人投资者们也显现出对黄金的兴趣。

  Bosera Asset Management旗下的黄金ETF持有量今年一季度增持价值超63%,至22.85亿人民币。

  此外,中国的金币和金条需求增长超过了金饰需求增长,中国股市的疲软表现被认为推动了投资者们转向黄金。

  GFMS分析师Samson Li表示:“中国投资者们对股市信心减少,对房产持谨慎态度,因此黄金成为了最合理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