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 金价反弹之路或延续

  • 发布时间:2016-02-02 07:24: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深圳商报讯 2016年1月,与全球市场其他资产相比,在避险情绪的助推下,黄金表现可谓强劲。统计显示,1月份国际金价全月上涨57美元,涨幅为5.4%,成为该月市场上难得的“亮色”。

  本周一,亚市盘中金价重新回到1120美元/盎司上方,最高触及1123美元/盎司一线。

  多位市场人士认为,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延后以及市场避险情绪提升的影响,当前的黄金价格仍有望反弹。但在春节期间,鉴于本周末将有美国非农数据公布等因素,从风险控制的角度出发,建议投资者最好选择空仓过节。

  民生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认为,“总体而言,在今年各项不确定的风险因素增加的背景下,市场的避险情绪将反复出现,因此黄金大概率将维持在一个较大的区间反复震荡的走势。” (金苹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