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避险资金涌入中期内黄金上涨空间仍存

  • 发布时间:2016-02-01 09: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1月的最后一周,国际金价累计上涨超5%,创下近一年来单月最大涨幅。对于黄金后市走势,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看国际金价5%涨幅虽然很高,但从中期市来看,仍存在一个上涨的空间。

  根据东方财富网贵金属交易数据,截止到1月29日收盘,纽约市场交易最活跃的4月期货合约收报每盎司1116.4美元,较前一周收盘上涨近2%,加上1月前几周的上涨,整个1月,纽约市场金价累计大涨5.4%,为2015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

  受此影响,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亦大幅上行,截止到1月30日连续交易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克238.5元,周内一度逼近240元关口,是2015年10月以来的新高。

  对于国际金价在今年1月涨幅创下一年来新高的原因,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称,“在美国加息之后,全球股票市场受到严重冲击,加上国际油价的下跌,从这里面分出来的资金涌入黄金市场,此外从美国金银币的销量创出新高来看,投资者还是愿意去实物市场持有黄金”。“另外还要注意从当前各个国家央行公布的黄金储备数据来看,各央行又继续增加黄金,这表明贵金属处在买入阶段,黄金长线的卖空头寸在缩小。”肖磊还表示。

  黄金是否就此迎来反转行情?有分析人士指出,基于利率的投资性需求是决定黄金贵金属价格趋势的核心驱动力,如果利率未来继续上行,黄金贵金属作为投资品的投资回报预期将继续下滑,中期内黄金贵金属仍难进入专业投资者的配置行列。

  对此,肖磊称,这一波黄金行情的涨势虽然是发生在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处在通缩的背景下,但是对于目前金融市场的局面来说,避险资金急于找到一个投资标的,黄金此时完全可以充当,5%的上涨幅度虽然已经很高,但上涨空间仍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