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上涨提振黄金概念股 山东黄金涨逾5%

  • 发布时间:2016-02-01 10:2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山东黄金

  中国网财经2月1日讯 受金价上扬提振,今日黄金概念股表现出色。个股方面,截至发稿,山东黄金涨逾6%、秋林集团中金黄金西部黄金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2016年以来,在全球风险资产呈现大幅震荡的背景下,黄金却一枝独秀,累计了超过6%的可观涨幅。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曾经成为打压黄金走势的一大因素,但在今年年初较为混乱的市场环境中,加息预期也出现了改变,从而令黄金市场获得进一步推动。而刚刚结束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更是传出鸽派声音,使得今年美联储能否加息四次再次画上问号,预计黄金会继续受到提振。

  分析人士表示,在全球资本市场动荡,风险加剧之际,投资者风险厌恶偏好上升,黄金的避险投资价值将得到凸显。而美联储的加息进程预期放缓以及人民币仍将面临贬值压力的有利外部环境将相助国内黄金价格获得较好的反弹窗口。

山东黄金(60054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