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汇丰银行:盘整后更坚挺 黄金价格可能会涨更高

  • 发布时间:2016-02-01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汇丰银行(HSBC)在周五(1月29日)发布的报告中列举了可能影响黄金的多空因素,称黄金“在盘整之后更加坚挺,价格可能会涨更高。”但疲软的实物金的需求可能会是一个制约因素。

  汇丰称印度实物黄金的大幅打折反映了金价在1100美元/盎司之上的价格敏感性,同时在中国新年来临前商家已囤积黄金,可能会导致需求的疲软。

  然而,汇丰认为黄金仍与欧元保持正向关系,长期走弱的美元将会对黄金形成支撑。“如果全球股市仍失去吸引力,避险情绪还会很容易出现从而支撑黄金。因油价导致的违约也会间接地支撑黄金。据《金融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官员们将赴阿塞拜疆谈论40亿美元的能源贷款问题,由于油价下跌政府财政恶化。如果其他石油生产商进一步陷入困境,主权风险增加将利多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