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避险推动黄金大涨 但分析师称短期空头依然占上方

  • 发布时间:2016-01-21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受到避险需求的推动,周三(1月20日)金价大涨回升至1100美元/盎司上方。日内全球股市走低,而原油价格触及12年低点,黄金获益。

  Liberta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的主席Adam Koos表示:“人们都在寻求避险,情况可能会变得非常糟,黄金成为了对称股市下跌的资产。”

  Koos称:“黄金作为硬资产,又很有价值,这些对股市崩溃的担忧使得资金可能涌入黄金和债券等资产。

  不过Koos同时指出,他宁肯手握现金,寻找别的投资来对冲而不只是买入黄金。

  Koos表示:“金价在过去几个月在触底,但过去几年一直有这种疑似触底的情况。”

  还有一些策略师则表示,在目前的避险需求下,金价缺乏持续的上涨,这是看空的信号。

  Kitco高级市场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技术面而言,黄金空头仍然占据短期内黄金市场的上风。然而,近期价格的表现一直很波动,这确实对多头有利,显现出市场底部可能已经出现。”

  Wyckoff称:“多头的下一个短期上行目标是能够有效突破技术面阻力水平1113.1美元/盎司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