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矿产专家:今年起黄金矿产量将开始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1-19 0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一些黄金矿产行业的专家认为,这一轮大宗商品周期的矿产量已经达到顶峰。

  专家们表示,新矿的缺乏和目前已有金矿产量的下降将使得黄金矿产供应受到限制,那些在金价高昂时大举投资的黄金矿企现在终于有所意识。

  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之一Barrick的首席执行官Kelvin Dushnisky表示:“金矿等级的下降和产量的下降,新金矿发现的减少,以及拉长了的金矿开发时段,这对中期和长期的金价预期都是利好的。”

  矿企们寄希望于矿产量的减少能够增加长期金价回升的机会。

  Polymetal的首席执行官Vitaly Nesis表示:“很难去预测黄金矿产供应能带来的影响,但我一直认为产量的下降将推动金价在今年下半年复苏。”

  汤森路透GFMS称,预计今年的产量将下降3%,结束此前连续7年的增长。2015年黄金产量增长了1%至3155吨。

  据悉,整个黄金矿产行业中,金矿等级在下降,而新发现的金矿数也在减少。

  Nesis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是黄金矿产量顶峰的一个季度,我认为未来三到四年黄金矿产量将下降15%至20%。”

  Gold Fields的首席执行官Nick Holland则表示,此前矿产行业一直在谈论能增产多少,但现在已经不再那么想了。“这个行业不太可能再出现大幅增产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