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多机构预计今年将是黄金矿产量开始下降的转折一年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黄金市场连续几年的下跌后,黄金矿产何时将开始受到影响是市场关注的一大问题,不少分析师预计,今年就将是贵金属矿产问题显现的一年。

  汤森路透GFMS表示,预计2015年的黄金矿产量则2014年底的3120吨增加到3150吨。

  GFMS的贵金属矿业研究主管William Tankard表示,自2008年起,全球黄金矿产量就在持续增长中,但2016年预计会有所下降,跌至3050吨左右。

  Tankard称,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整个行业过去三年表现的影响。

  此外,Tankard称,在金价低迷中,黄金矿企都不得不以专注高等级的矿石生产,但现在它们已经用去了所有可降低成本的选择了。

  汇丰银行(HSBC)则预计2015年黄金矿产量增加50吨至3188吨,不过对今年的矿产量,该行的预计为3150吨。

  花旗(Citi)则预计今年的黄金矿产量自2015年的3156吨下跌至3067吨左右。

  汇丰表示:“很多比较新的金矿都被完全开采,我们不认为会有新的项目再能够弥补这些过去的产能。”

  CPM集团则表示预计今年黄金矿产量会有小幅增长,但此后会下降。该机构认为,尽管金价走低,但很多金矿此前已经在开发的过程中,因此会上线。

  CPM集团预计今年黄金矿产量将自去年的9200万盎司增加到9500万盎司,但到2025年会回落到2008年的7300万盎司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