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大陆10月从香港黄金进口减少 为4个月来首次

  • 发布时间:2015-12-15 07:42: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由于新年前需求遇冷,今年10月香港向中国大陆的黄金净出口规模录得4个月来首次下滑。据香港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香港向中国大陆的黄金净出口规模从9月的96.6吨降至68.2吨,去年同期为69吨。

  数据还显示,10月香港向中国大陆出口87.8吨黄金和碎金,较9月110.3吨下降。同时,当月香港从中国大陆的黄金进口增至19.7吨,9月为13.7吨。

  中国黄金协会11月4日曾表示,今年三季度中国大陆的黄金消费显著跳增,今年前9个月的黄金消费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8%,至813.9吨。

  中国黄金协会称,金价稳定刺激了珠宝买盘,而金条和金币的投资需求更是重回了两位数的增长。中国2015年依然是全球头号黄金消费国。

  Industrial Futures Co.分析师Long Ling表示,“中国大陆从香港进口黄金的月度数据可能会因季节性需求发生波动,预计临近新年和中国春节时,需求将重新走强。”

  此外,据瑞士海关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瑞士向中国大陆出口的黄金规模从9月的21.7吨升至29吨,但向香港出口的黄金规模却从9月的59.8吨降至48.3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