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印度今年进口黄金或超千吨 矿企获意外推动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黄金市场上下有所起伏,实物黄金市场方面,矿企股票也受到了金价的影响而有所起伏。

  印度今年的黄金需求很可能超过1000吨,但由于金价低迷,CAD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也就意味着印度政府可能不会对黄金进口有更多限制。

  另外,由于美元和本币表现的不同,一些地区的矿企因此获得很大收益。

  印度今年进口黄金或超1000吨 但因金价低迷无碍CAD

  印度金饰商们表示,由于金价处在低水平,因此今年黄金耗费印度的外汇不会超过360亿美元,将比2011年进口969吨黄金花费创纪录的580亿美元有很大下跌。

  全印度珠宝和饰品贸易委员会主管Bachhraj Bamalwa表示,由于金价走低,因此今年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受到了推动。

  Bamalwa称,今年前9个月,印度已经进口了800吨左右的黄金,而10月和11月的进口量为143吨,因此今年总进口量将基本上超过1000吨。

  去年印度进口的黄金在900吨左右。

  兰特 加元澳元下滑 当地金矿企业成本削减压力缓解

  南非兰特近期一直保持下滑状态。当地劳资纠纷引发的经济问题以及疲软的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走势让兰特兑美元大幅贬值。但这似乎拯救了当地黄金矿企。南非矿企因为黄金价格下跌而受到巨大打击。但近期兰特贬值,让一些在该国经营金矿的企业相对以美元计价的成本降低。这抵消了部分黄金价格下跌的影响。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周五原油价格大幅下挫,国际能源署的月度报告让原油价格跌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加元受到影响大幅贬值。加拿大除了是原油出口大国,同时也是黄金矿产大国,该国有多家世界级黄金企业,而加元的下跌让这些企业运营以及开采成本都大幅下降,为他们度过黄金价格寒冬带来一些转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