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过去八周中第七周下跌 本周迎议息会议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反弹,削减稍早跌幅,因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走低,但本周仍可能是过去八周中第七周下跌,因投资者根据美国下周将升息的预期进行布仓。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在12月15-16日会议上升息将是近10年来首次,且可能损及对无息黄金的需求。

  “暂时出现的轧空可能干扰黄金的长期跌势,但我们仍预计金价下周将跌至1,000美元左右,”ABN Amro的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说。

  现货金盘初走低,后反弹,1920 GMT,上扬0.7%,报每盎司1,078.76美元。本周可能下跌0.7%。

  “欧元兑美元反弹,以及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扶助推升金价,盖过了油价重挫以及预期美国下周升息对金价的拖累,”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

  美元指数.DXY下跌0.4%。中国人民币跌至四年半低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11月30日将其纳入储备货币篮子。人民币走软引发市场担忧这可能拖累全球经济。

  另外,金市未受油价重挫,下探11年低位的影响。

  另外两种贵金属走疲,现货银盘中跌至2009年8月以来最低,报13.76美元。

  银和铂金可能在过去八周中第七周下跌,现货铂金周五下跌0.8%,报每盎司842美元。

  现货钯金上扬0.6%,报盎司541.56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