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自香港黄金进口额增加 黄金需求支撑国际金价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黄金数额周三(10月28日)公布,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以及汇丰银行(HSBC)纷纷表示,大陆自香港黄金进口数额的攀升印证了中国整体黄金进口需求的上升。

  根据最新的数据指出,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黄金量在9月攀升至97.242吨,而前一个月水平为59.319吨。进口数量不但相比前一个月大幅上升,也创造了自2014年11月最高的水平。显示中国大陆的黄金需求可能出现大幅上升。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周三表示,“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黄金的年内总额已经达到582吨,相比去年同期的水平已经提升了3%。这就表示,尽管在年初中国黄金进口出现一些缩水的现象,但是年内的整体水平已经开始稳定回升,并有进一步扩大增幅的趋势。中国大陆年初第一季度自香港进口黄金的数量曾经一度较去年同期下滑20%,而近期中国自瑞士和香港的黄金进口水平均出现回升,这表示中国对于黄金的需求已经开始明显回暖。”

  汇丰银行方面也同意这一观点,汇丰分析师认为,“中国是黄金需求大国,实物黄金需求量占到世界接近四分之一,中国的需求将会对黄金国际价格产生巨大的支撑作用。在另一个黄金需求大国印度8月以来黄金需求降低的情况下,中国的作用变得尤为重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