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印度总理莫迪:黄金货币化计划将在数周推出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印度总理莫迪周日表示,未来几周可能推出一项计划,以吸引家庭将持有的黄金存入银行,藉此将黄金货币化,此举旨在削减昂贵的黄金进口。

  该计划将允许民众把黄金存进银行生息,企图将闲置在印度家庭成千上万吨的黄金货币化。

  评级机构ICRA认为,在印度黄金货币化项目起作用的背景下,印度的黄金进口在未来12到18个月将下跌差不多5%作用。

  印度人送礼用黄金,并作为贮存财富的一种方式。印度每年的黄金消耗量近1,000吨,多数来自进口,黄金是该国仅次于石油的第二贵进口品。

  莫迪表示,该计划准备将在下个月的排灯节前推出。排灯节被视为是购金最吉利的时期。

  莫迪称,“拜托,别让黄金变成死钱...黄金对印度非常重要。黄金可以变成经济力道。”

  大量的黄金进口是印度2013年经常帐赤字来到创纪录1,900亿美元的罪魁祸首。政府因此调高进口税至10%,创下历史高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