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瑞银:黄金涨势波折重重 但对市场情绪有一定提振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周一(10月26日)表示,黄金近期出现一轮回暖反弹涨势,尽管波折重重,但整体对于黄金市场起到激励的作用。

  瑞银分析师表示,黄金近期的走势尽管波动较大,但是推动整体市场情绪开始回暖。目前最近数周的黄金涨势进入一个相对迟疑的局面。最近几天最影响黄金走势的就是美元重新走强这个问题。瑞银分析师表示,“不管怎样,黄金市场的回暖,尤其是近期价格突破上方阻力的趋势已经使黄金市场的情绪受到鼓舞。”

  分析师指出,黄金ETF等相关投资产品近期的持有量已经在近期大幅回升自8月以来,黄金ETF持有量增加了大约36万盎司左右。这些信息显示,市场投资者开始对于持有黄金重新抱有兴趣,8月之前黄金市场整体的悲观情绪已经逐渐消散。

  分析师表示,“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就是,近期黄金达到高位之后出现几次抛售的情况,但黄金价格对于数次抛售都表现出了强劲的韧性。抛售的压力在之后被很好的吸收。同时黄金也在抛售结束后屡屡出现稳定回补跌幅的情况。”这些现象都是黄金市场情绪好转的信号。

  分析师表示,“尽管黄金市场整体仍然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呈现下行大趋势。这种趋势也被上周LBMA年会中与会行业人士普遍接受,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乐观的情绪也在缓慢但稳定的开始浮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