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际金价终结连涨势头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13: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此前连涨两周,分析称月底美联储加息落定之前金价仍将动荡

  据新华社电 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再度临近,投资者再度表现谨慎。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再度下挫,累计跌逾1%,创下一个多月来的单周最大跌幅,结束了此前的连续反弹势头。

  数据显示,到23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162.8美元,较前一周下跌1.7%,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大幅上行的势头。受此影响,国内市场金价也大幅回落,上海期金回到每克240元下方,现货市场主要金店的金饰品报价也回到每克300元附近。

  业界分析认为,近期黄金市场再度受到“美联储加息恐惧症”困扰,由于10月底美联储将召开10月份的议息会议,投资者在这一最大利空因素落定前依然保持谨慎,带动美元走强金价回落。

  事实上,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通胀率环比创下1月份来的最大降幅,但美联储更为看重的核心CPI好于市场预期,同时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为5个月来最高,高于市场预期,引发市场对美国10月份可能加息的猜测。

  “黄金的投资不派息也不分红,价格的变动是投资损益的最主要体现,加上基准利率和黄金的反向关系,利率抬升必然削弱黄金的投资。”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当前的黄金市场早已围绕加息的进程演绎,后期金市摆脱这一因素或至少要到加息进入常态化以后。

  实际上,当前黄金市场的投资以及实物消费并不如价格反映的“那样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当周,代表投机力量的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管理者增持黄金期货期权净多仓位到12.18万手,为连续第五周表现出增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