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延后等影响 国际金价上周涨3%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延后、美元下跌等因素影响,纽约金价上周再度暴涨,重返1200美元上方,创下四个月以来单周最大涨幅。

  截至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25.3美元,创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金价累计上涨36美元,涨幅达3.06%,为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美国上周接连发布了一系列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是金价上涨的主要动力。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同比增幅为0.9%,是2009年11月以来最差表现,显示消费疲软,经济反弹力度仍不够强劲。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生产者价格指数继续下降,创五年来最大降幅,令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实现通胀目标或面临压力。15日,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工业生产4月环比下降0.3%,是该指标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进一步推迟了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期。

  受经济数据不佳影响,美元上周持续下跌。另有数据显示,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从100点附近下跌近7%,仅14日就下滑1%。美元走低刺激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形成对黄金期货的利好,助力金价扩大涨幅。

  另外,供需基本面也发生了变化。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指出,2015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为1079吨,同比下降1%。不过,德国、法国、瑞士等发达经济体对黄金的需求均呈现大幅增长,欧洲地区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大增16%。

  展望后市,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进程仍是影响金价的重要因素。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温伯格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继续表现疲弱,这轮黄金涨势就有潜力。不过,市场也会继续警惕美联储开始加息的信号。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部门高级投资策略师罗伯·霍沃斯也指出,美联储的加息前景令金价继续面临压力,并且全球多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推升股票等风险资产的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