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等不利因素已计入金价 多头应进场热身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黄金价格周三(9月23日)继续回暖,重新站上1130美元/盎司水平。瑞银集团(UBS)分析师周三表示,黄金已经将美联储可能加息等不利因素计入价格,所以目前仍然存在短期内上行的可能性。

  周三美元指数基本企稳,美国国债收益率整体表现一般。黄金价格则出现稳定小幅上涨的趋势。作为黄金的最大竞争对手,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与黄金价格存在非常强的负相关关系。这也是为什么黄金在美联储准备加息的时候持续疲软。

  UBS分析师在一份调查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已经可以考虑重新回到黄金市场进行一定的热身运动了,尤其是中期和长期的投资者应该重新考量黄金目前价格水平的实际意义。”

  该行分析师表示,根据现在的国际形势以及整体政策走向,黄金的价格调整已经让目前以及可预见的未来的宏观经济形势计入价格中。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只是还不那么笃定。同时市场上仍然存在很多黄金的替代商品。黄金市场现在还缺乏吸引力,这一方面表示黄金缺乏逢低买入的动力,另一方面也反应抛售的空间也相对较小。所以实际做空黄金的风险回报比例已经大幅减小了。”

  从结果上来看,黄金空头近期算是被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摆了一道。在7月和8月时,黄金空头大量聚集,希望美联储加息继续推动黄金下挫,而最终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空头大量回补也为黄金反弹提供了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