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现货金价升0.5% 铂金较黄金折让超过105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18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后金价转升

  铂金较黄金折让超过105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转升,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可能足够强劲,能支撑年内升息,这拖累美元扩大跌幅。

  美联储最新政策声明和决策者预估显示,在首季萎缩后,从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美国经济今年有望录得1.8%-2.0%的增幅。

  1843 GMT,现货金升0.5%,报每盎司1,187.76美元,美联储发布声明前,金价走软。美国8月期金收跌4.10美元,报每盎司1,176.80美元。

  “美联储声明承认经济从首季反弹,但其他内容同3月的没有明显区别,”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金属和贵金属交易部门董事Tai Wong表示。

  美联储发布声明后,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扩大跌幅,一度下挫达0.6%。

  现货铂金降至2009年4月来最低的1,066.50美元,荷银分析师Georgette Boele称,因投资者人气恶化,主要是欧元区,受希腊同债权人谈判陷入僵局影响。

  铂金较黄金折让超过105美元,为2013年来最大。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升1.3%,报每盎司16.22美元。现货钯金回落1.7%,报每盎司721.50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