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多国货币贬值行情持续 国际金价扶摇直上

  • 发布时间:2015-08-24 20: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自8月11日以来,人民币在内的多国货币出现贬值,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持续低迷的国际金价则开始走强。

  截至8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当月10日相比已累计下跌2700个基点,短期跌幅为近年来罕见。同时,新兴市场货币如越南盾、马来西亚令吉、印尼盾等近日来亦出现大幅贬值。

  与上述货币纷纷贬值相对应的是,国际金价则从8月10日的每盎司1105美元一路涨至8月21日的1158美元。在8月17日至21日一周内,纽约市场金价曾一度跃上1160美元上方,较前一周猛涨4.2%,更创下今年1月中旬至今最大单周涨幅。

  路透社援引行业分析师预期指,货币战疑虑或推升金价在一个月时间内突破1200美元。

  尽管金价行情见涨,但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较早前向媒体分析指出,目前黄金作为商品的供需格局更可能是供大于求,金融属性中的避险和保值属性可能带来黄金价格的阶段性波动机会,但全球整体经济温和复苏、通胀保持低位的态势决定了未来一年黄金价格大幅上行的空间不大。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则指出,黄金与美元反向关系不再像过去那样明显。他预计,通缩背景下黄金向上空间有限。

  “短期避险情绪升温可能带来金价的阶段性波动机会,但大幅上行概率较低。”不过,徐高亦并不否认黄金的金融属性对价格的强大支撑。他指出,70年代以来黄金价格的涨跌除了商品的供需基本面外,避险和通胀保值属性也发挥了重大作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