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饰商:印度黄金货币化重重困难 难为大众接受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本财年以来,印度政府一直在致力于黄金货币化项目,试图将已经存在印度民间的黄金动员起来,以减少黄金进口量,进而控制经常货币赤字。

  然而,作为印度经济中的重要一方面,黄金货币化并不为所有人看好。

  普华永道(PwC)称,黄金行业每年能够为印度经济提供差不多300亿美元的推动力。

  印度工商业联合会(Ficci)称,黄金为印度经济带来很大贡献,如果被货币化了,进口量将有效减少。

  印度的金饰商则认为,金融机构所带来的正式黄金产品是不太可能为大众所接受的。

  金饰商Dheeraj Jain表示:“印度人们买黄金是要藏在自己身边,买金饰可以在婚礼等场合佩戴。他们买黄金是要能看到又能用到。这些金融产品可能上流阶级所接受,但大部分印度人是不会愿意公开自己所有的黄金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