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国鑫黄金:恐慌情绪蔓延 贵金属高位横盘

  • 发布时间:2015-08-24 09:39:4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市场综述:

  周五公布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i数据均不及预期,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股市和大宗商品惨遭抛售,原油再次触及近期新低,全球股市已经下跌持续数日,上周全球股市一片惨绿,无一幸免于跌,跌道琼斯上周下跌5.8%,上证指数下跌12%。其中周五一天上证指数下跌4.27%,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12%,全球资本市场处于一片恐慌之中,作为避险货币美元也出现大幅下跌,盘中跌破95重要关口,预计美元下方寻找93附近的支撑位,而作为终极避险品种黄金和美国长期国债受到市场追捧,黄金周五短线回调之后继续走强,收盘上涨8.4美金,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再次走低,最低至2.035%。本次全球股市暴跌有愈演愈烈之势,而黄金白银成为这波危机的受益者。本次全球股市暴跌更多是流动性危机,国鑫黄金认为由于近期人民币贬值和美国9月美联储会议到来,市场预计美国加息步伐越来越快,资本从新兴市场抽离,造成各国股市和大宗商品全线下行,若这波流动性缓解,市场将逐步恢复正轨,但是危机没有解决之前,贵金属依然是多头趋势。

  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周五表示对当前经济形势比较乐观,失业率再次走低,但市场表现冷淡。同时本周有重磅数据和会议值得我们关注,其中美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将影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看法,房地产数据和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在经历一季度低迷之后稳步增长,本次GDP修正值更能有些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的真实情况,而全球央行年会将在在JACKSONHOLE召开,曾经2012年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QE3,本次全球央行年会可能会有新的市场关注的亮点。所以我们需要密切关注此次年会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最新的演讲和政策方向,今日重点数据不多,关注美国7月芝加哥全国活动指数。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周五冲高回落,1168附近阻力较强,低位买盘收盘黄金日线再次收阳,黄金短期内预计形成震荡平台然后再寻求上行突破,国鑫黄金认为黄金强势多头在突破1168之后将会再次爆发,上方可看12000附近,技术指标KD,MACD均表现多头形势明显,KD金叉持续上行,MACD快慢线持续0轴上方,出现金叉可以继续买入。短期关注1147的阻力位,操作上以逢低作为为主。

现货4小时图

  现货4小时图

  黄金交易策略:

  激进者1147做多,止损1142,止盈1165;

  稳健者1143做多,止损1139,止盈1160。

  白银技术分析:

  近期行情上涨依然是避险情绪所致,而白银由于其避险属性较黄金弱,近期走势比较疲软,周五黄金收盘日线阳线,而白银阴线。短线KD指标死叉下行,短线偏空,但由于近期金融市场不稳定,预计黄金上行继续带动白上涨。短期看现货白银位于区间震荡,阻力位3210,支撑位3100.操作可以区间内高抛低吸。

现货4小时图

  伦敦银30分图

  白银交易策略:

  稳健者3100做多,止损3050,止盈3190;

  激进者3200沽空,止损3250,止盈31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