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8月黄金开局不利 金价或跌至千元下方

  • 发布时间:2015-08-04 09:25: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贺鑫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一是超级周的首个交易日,现货黄金在7月录得两年来最大月跌幅后继续下行,昨日现货黄金开盘于1095.8美元,亚欧盘维持1097-1092震荡区间,美盘时段,金价小幅测试1090位置后回落下行,最低至1085后低位收盘,日内现货金跌0.9%,报每盎司1086.06美元。

  隔夜美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重要的数据表现好坏参半,美国商务部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经季调后增长0.2%,较5月0.9%的增长大幅减速,主要是由于新车等大件商品上的支出下降。与此同时,6月个人收入增长0.4%,连续第三个月实现增长。经济学家对6月个人支出和收入的预期均为增长0.3%。

  美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6月营建支出环比仅增长0.1%,远逊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增长0.8%,创五个月以来最小增幅,经季调后的支出总额年化为1.06万亿美元。

  但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略高于预期。美国商务部(DOC)周一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 6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30%,前值和预期增长0.20%;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3%,预期和前值增长1.2%。PCE物价数据表明通胀压力仍处于良性阶段。

  随着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美元指数回吐涨幅,使黄金得到喘息机会,但黄金并未能受到支撑上行周一现货黄金整体仍然维持小幅下跌。

  而在这个超级周中市场的焦点已经转移到本周五将要公布的重磅非农数据之上,对非农数据良好的预期推动美元居高不下;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指标以寻找美联储升息时机的线索。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加息进入敏感期,市场密切关注相关的经济数据,权衡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在考虑加息时最为关注通胀和就业。7月FOMC声明中,尽管美联储进一步肯定了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但对通胀的企稳回升并未乐观。一方面,联储暗示加息的时点可能延后,但同时又没有完全关上9月加息的大门。

  而贵金属跟随汤森路透核心商品CRB指数跌势,后者下跌至12年低位,几乎尽数抹去了长达10年的商品市场“超级周期”期间累积的涨幅。投机客周一在商品市场释出更多卖盘,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状况恶化,回落至两年来最低水平。

  进入8月黄金继续维持在此前的五年半低位,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继续重申了黄金或将跌至1000美元以下的观点。

  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Comex期金连续第二周在净空头持仓的状态中,表明了近期黄金市场的看空不仅仅是对金价下跌的应激反应。另外,在五个交易日的持平后,上周五SPDR黄金ETF再度出现大幅流出,总持有量减少了7.45吨,跌至672.7吨,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