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印两国黄金消费占全球54% 中金饰需求降至213公吨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侯隽  责任编辑:毕晓娟

  2015年5月14日,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发布了最新的2015年1-3月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个月全球黄金需求总体持稳,达1,079公吨,同比下降1%,第一季度全球黄金市场总体持稳 黄金需求呈现独特多元性。尤其令人关注的是, 在第一季度中,东方各国的消费者再一次成为了市场主导,仅中国和印度两国的消费就占全球黄金消费总量的54%。

  根据报告,全球金饰需求仍是黄金总需求中最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金饰总需求达到601公吨,与去年同期的620公吨相比下降3%。包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泰国及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各国金饰需求走强。此外,印度金饰需求增长22%至151公吨,而美国金饰市场也平稳上涨4%。这些增长被土耳其、俄罗斯、中东及中国市场金饰需求的减少所抵消。其中,中国因股市向好而吸引资金不断流入,使得国内金饰需求下降10%至213公吨,但仍高出过往五年季均需求27%。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对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2015年前三个月全球黄金市场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表明了黄金的独特属性以及黄金在各大行业及地域间所展现的韧性,投资需求作为全球黄金总需求中的另一大驱动力,于2015年第一季度达到279公吨,与去年同期268公吨相比上涨4%,各国央行继续成为重要买家。其中黄金最大的需求国之一的中国在4月1日开始进一步放开黄金进出口的管制,从黄品制品的进口基本完全放开,改成审批制到注册制,未来会便于周边的黄金制品,尤其是饰品进入到中国市场来销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